性格古怪,挖坑不填,冷门低产,万年小透明

[ 盾冬 ]First Love(又名:我家的冬兵超可爱)(3)

    Rogers队长的住处是一间朴素到近乎简陋的公寓,尽管Stark工业为超级英雄特别定制了全套电子设施和AI人工智能管理系统,但这些在Rogers队长家里却全部形同虚设,用Tony的话来说,这是一种“老年人特有的守旧和固执”。公寓里除了一张床,上面的被褥还像在军队里时那样叠的整整齐齐,就只有一张旧沙发,墙角堆着几只纸箱,上面连货运公司的标签都没有撕掉,显然是自从搬来就没有打开过。简易衣橱里只有寥寥几件日常的衣服,就是那些被Natasha评价为“连forever 21都不屑于摆上货架的过时货”。至于厨房里,虽然榨汁机、面包机、咖啡机、洗碗机一应俱全,但Rogers队长也几乎不用,餐具更是少的可怜,有一次Sam、Tony和Natasha来家里打牌,甚至找不出四只一样的杯子来喝咖啡。Rogers队长始终觉得,无论他在怎样努力的去了解和融入现代世界,学习使用智能手机、听摇滚乐、看3D电影、尝试泰国料理,但这个世界和他,始终被一层白白的,半透明的膜阻隔着,他冲不破,也融不进,倒头来还是只能当个古板无趣的“老年人”。这也不怪他,他的那些老伙计,能和他一起喝着劣质杜松子酒回想当年战场上峥嵘岁月的老伙计,早都已经离世,只剩下他自己,孑然一身。

    然而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,因为,Bucky回来了。

    Rogers队长已经向局里递交了申请书,要求重新装修公寓,还要添置新的家具,旧木床要换成King Size的超大尺寸,增加桌子,衣橱也要换新,甚至还要求加装一个壁炉,不是智能全息投影的那种,而是真的会燃烧、会冒烟的壁炉。作为此次装修施工方的老板,Tony看完这份申请书的副本后,用力的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。

 

    “Bucky,你换好衣服了么?”Steve把病房里的东西一一收到他的大背包里,这些天他几乎把家都搬到了这里,那只背包显得异常硕大。洗手间的门打开了,Bucky穿着牛仔裤和绛红色的T恤,外面套着一件棕绿色的冲锋外套走出来,很显然,这些搭配古怪的衣服都是Steve的,他还没有来得及给Bucky置办更多合适的新装——Steve刚刚想冲进洗手间帮Bucky一起换衣服,却被Bucky别扭地挡在了门外。病房外面的院子里,Natasha戴着猫眼墨镜,正靠在车边嚼口香糖,对着阳光“啪”地吹出一个泡泡。Steve忽然觉得那层阻隔他和这个世界的白膜消失了,他满意的打量着Bucky,又顺手将一顶棒球帽戴在他的头上,一只手拎起那只大背包,一只手捏了捏Bucky的肩膀,笑着说,“走吧,我们回家,Bucky。”

 

    车子穿行在华盛顿的街头,今天刚好是周末,街上车水马龙,人流如织。Natasha负责开车,Steve坐在副驾驶,Bucky一个人坐在后排,他的身旁放着一只巨大的礼物盒,几乎占据了整个车座,这也是为什么Steve没能和他坐在一起的原因。但即便是坐在前排,Steve的注意力也一分钟都没有从Bucky身上移开,Natasha听着他的喋喋不休几乎要崩溃,只好将音乐的声音开的震耳欲聋。“Bucky,那就是复仇者大厦,我们就在那儿上班,你看上面有个好大的A字。”“Bucky,他们说那家咖啡馆有奶油司康饼,你要吃么我现在去买。”“Bucky,你看街上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们被跟踪了。”一直在后排默不作声的 Bucky忽然抬起头来打断Steve,后视镜里映出一双冷峻敏锐的蓝眼睛,有着野兽一般的光芒,“三辆车,六点钟、九点钟方向,有武装,我来解决掉他们。”话音未落,只见Bucky伸手推开车子的天窗,迅速翻身跃上车顶,敏捷的越过一辆跟车后,准确的落在目标车辆的引擎盖上。与此同时,两边的两辆车忽然急速撞向Natasha的车,一左一右的挟持着,逼迫车子继续向前行驶。Bucky单膝跪在引擎盖上,金属左臂收缩发力,一拳将挡风玻璃击碎,他随即伸手进去,一把扼住驾驶人的脖子将他拖出车外。密集的子弹如同雨点一样从车厢里射出,几乎同时,一支闪着蓝光的高压射线枪从汽车后排伸出来,瞄准了Bucky。

    “Natasha……”“去吧Cap,这里交给我,这下你可欠了我一个大人情。”Natasha打断Steve,将墨镜推到头顶,一边唇角不屑的向上勾着,又“啪”地吹出一个粉红色的泡泡。Steve感激地看了一眼Natasha,随即用手肘击破侧面的车窗,敏捷的翻入右面挟持的车辆的驾驶室里,虽然空间狭小,格斗术的技能不能完全发挥出来,但Steve还是三下五除二就解决掉车里的敌人。疾驰的车子猛地刹住,巨大的惯性让Steve撞碎了前挡风玻璃,被狠狠地甩出车外。

    就在此时,Bucky所在的那辆车却突然开始急速后退,射线枪随即启动,Bucky防备不及,被近距离的击中,瞬间失去意识从引擎盖上滚落到路边。“Bucky!”Steve从一地碎玻璃中爬起来,向着Bucky跑过去。与此同时,敌方车辆上也下来两人,迅速接近倒在地上的Bucky,他们一人端着射线枪,另一人将一个像电子项圈一样的设备扣在Bucky的脖子上。Steve明白了,这些人是来回收冬兵的,他们要带走的是他的Bucky。他冲上去,一拳打飞蹲在Bucky身边扣项圈的人,又敏捷的夺过另一人的枪,将对方击晕在地上。至于Natasha,只见她一边维持着车子的速度,一边漫不经心的从车载储物箱里掏出几个电击片,然后摇下车窗,对左侧挟持车子的敌人妩媚的一笑,随即甩出电击片,摇上车窗,将车子停住。一直紧贴着的敌方车辆忽然像发狂了一样,向着路边冲过去,一声巨响后轰然翻倒在地。

    “Bucky?Bucky?醒醒,你还好么?”Steve搀起昏倒在地的Bucky,急切的呼喊着他的名字,他的脖子上被扣上了一个金属项圈,四个蓝色的指示灯依次亮着,身上其他地方并没有受伤。Bucky的睫毛抖动了几下,睁开了眼睛,在看清Steve的脸后,他却突然出手,扼住了Steve的咽喉!那力道之大,几乎要将毫无防备的Steve置于死地。“B……Bucky?”Steve勉强维持着呼吸,一遍遍轻声呼唤着Bucky的名字,温柔而坚定地盯着他的眼睛,虽然那双蓝眼睛冷冰冰的,像是一片被浓雾覆盖的,牢牢冻住的冰海——那不是Bucky的眼神,是冬兵的。可那又有什么区别呢?高架桥那一役,被打掉面罩的劲敌露出的就是这样一双眼睛,Steve几乎不能相信,但又无法抑制住心中的狂喜,他太熟悉这双眼睛了,从1930年第一次看到这双眼睛,他就知道此生他都无法忘却。

    “Bucky,是我,Steve……Bucky,放松……醒过来……”两人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,Steve的呼唤和柔软的注视,让Bucky瞳孔里的冰封似乎有些融化了,碧蓝的海水从冰层下涌上来,化成一层薄薄的水雾,让那双蓝眼睛看起来湿漉漉的。

    Steve感到扼住咽喉的力量减轻了,他缓缓的把手覆盖在Bucky的手上,轻轻握住,然后从脖颈上慢慢的拿下来,Bucky顺从的让他这么做了。

    Steve的两手托住Bucky的后脑,轻轻地摩挲着,用额头抵着他的额头,一遍遍重复着,“Bucky,你醒过来了,太好了。”Bucky怔怔地抬起自己的手,打量着,又小心地抬起眼睛看着Steve,薄薄的嘴唇突然发起抖来,似乎知道自己做错了事,手足无措的想要逃走。Steve一把将他揽回来,用力的抱在怀里,在他耳边轻轻说道,“Bucky,没事的,真的没关系。”怀里那个一直浑身僵硬想要挣脱逃走的人,在听完Steve的耳语后,身体才渐渐放松下来,悄悄地把整张脸埋进了Steve的颈窝里。

    “OK,时间到。”Natasha开着那辆已经被撞得面目全非的车子,停在两人身边,“不想被警察找麻烦的话,就趁现在溜走了。Cap,这次换车子的钱要从你的薪水里扣了。”

    Steve从后视镜里看到,Bucky坐在后排座位上,棒球帽的帽檐压得低低的,看不见眼神,两只手交叉放在腿上,不安地搓动着手指。他旁边那只巨大的礼物盒还在,只是被撞得有些变形,一侧还破了个大口子。正在他想着如何开口去安慰Bucky时,只见那个礼物盒动了动,一只白色的小爪子从破口处伸了出来,紧接着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也钻了出来——是一只有着蓝眼睛的小白猫,背上还用粉色的缎带扎了一个大大的蝴蝶结。这只小家伙一从盒子里钻出来,就向着Bucky爬过去,乖巧的攀上他的大腿,蹲在他的手上,细声细气的“喵”了一声。Bucky显然被这个突然出现的小家伙吓了一跳,他愣了半晌才伸出手去摸了摸小猫的脑袋,他拿惯了武器的手似乎不习惯触碰这么柔软脆弱的小生命。但他似乎很喜欢这个毛茸茸的小东西,他的手指陷在小猫柔顺的皮毛里,尽可能轻地抚摸着。忽然,Bucky抬起头来,对着后视镜里展颜一笑——是Steve魂牵梦绕的,那眼尾上挑的一笑。


   “同居礼物,看来你家的两只猫相处的不错。”Natasha偏过头,向Steve勾起嘴角笑了笑,将墨镜重新戴好,发动了车子。

T.B.C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90 )

© Asuka-Hail Stucky | Powered by LOFTER